網頁

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夢是偉大的治療師








最近在看一本書《許醫師諮商現場-許添盛》,


書上其中一個章節 "夢是偉大的治療師",


提到,人本身具有許多偉大的「自癒能力」,不管意識上知道與否,你的身心兩者每天均透過不斷的自我療癒,幫助你遠離疾病、恢復健康。其中又以「夢」具有最偉大的自我療癒功能.


縱使很多人還是沒學會處理壓力、宣洩情緒,但是,人類是有福的,因為人類會做夢,你那會做夢的自己可遠比你聰明多了,「夢境」在心境的平衡、能量的釋放及願望的達成上都具有偉大的功能.透過「夢境」的形成,白天累積的化學物質到了夢境開始轉化成「恐怖的噩夢」,在夢中個人可能將恐懼大量釋放,或將白天累積的攻繫性憤怒盡情發揮,當被追得嚇出一身冷汗,在夢中淋灕盡致地發怒之後,身體的負面能量也一掃而空,又能在次日再度充滿活力地健全運作.(頁37-39)


------------------------------------------------------------------


自己一直都是個很會作夢的人,平常倒還好,


只是有時也會有夢到睡眠嚴重不足的情況發生,


如果說作夢是一種正常的宣洩情緒的方式,


那麼我們可以正視這種釋放,


所以最近只要我能記得我的夢,


我開始記錄下來,


並從中尋找跟生活有趣的連結.


當然,希望我不要又作夢到睡眠不足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