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男女差異








有一個以前的同事,


他一直都不在自己的老家,


從念書又到工作.


後來因為一個工作機會可以回到自己的老家,


和原來住的很近的男友卻因此相隔二地.


一開始,我知道他決定到那工作,


那是遠離朋友、同事及男友,


但另一個優點是可與父母有更多時間相處,


我覺得他很有勇氣,做了這樣的決定.


----------------------------------------------


今天聊天~


他說:可能我本來就不是很依賴的人吧,


   感覺就還好呀,沒想到分開後,


   很多隱藏深處的感受都浮現了.


   以前雖然跟男友平常日不太見面但知道他就在那地方,


   隨時都可以碰面,現在距離遠了,就很難去適應.


我回他: 這是不是所謂,擁有時都看不到


然後他又告訴我他跟男友的一段對話:


  我昨天就問他說為什麼你看到我的時候,


  都很堅定,好像平常那樣,可是我就都不一樣,


  他說,因為你倒了我總不能也跟著你倒,


  兩個人一起抱頭痛哭也不能解決問題.


----------------------------------------------





我看完那段話,我覺得鼻酸,

然後,我突然覺得,男女之間常存在很大的差異,


我們常會覺得是不是本來就身處不同世界,


我們常埋怨他們不懂我們,


或覺得許多思維無法同步,


怎麼都覺得他們才是外星人.


這時,我突然了解這樣差異存在的目的,


那個跟我們不太一樣的另一半,


原來,他們總是能適時的表現他堅定及勇敢的一面,


讓我們有個像避風港的肩膀可以依靠,


看著對方的堅定,在那當下,


我們似乎也能獲得那麼一點堅強的勇氣.


----------------------------------------------


人的情感,真的很微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