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DIY自製貓餅乾 - 失敗

   
 



這是昨天為了梅子家的二隻貓咪第一次作的貓餅乾,

雖然之前常作狗餅乾,但是,貓跟狗吃東西的硬度真的差很多,

為何說失敗是因為,餅乾還是烤太硬了,

所以除了一些厚一點的沒那麼硬外,

其餘就到妞妞肚子.

失敗的貓餅乾還是成為了成功的狗餅乾.

(不過,每次作了餅乾自己都會先試吃,

 其實,自己做的沒加有的沒的調味料,

 真的很健康,昨天梅子小姐也吃了幾片說.)

材料:

   碎雞肉   80克
   罐頭鮪魚肉 沒秤重量
   紅蘿蔔   25克
   碎高麗菜   沒秤重量
   白芝麻   少許
   燕麥片   少許
   橄欖油   一匙   
   全麥麵粉  150g

作法:

  1. 紅蘿蔔先刨成絲再切碎.

  2. 將雞肉及高麗菜煮熟並切碎.

  3. 缺罐頭鮪魚肉取適量切碎.

  4. 將材料和拌勻並揉成團,靜置〸分鐘;同時烤箱開至180度預熱20分鐘.

  5. 將麵團桿平,並以模子壓好,放置於烤盤,入烤箱180度烤20分鐘.

  6. 烤完後放冷就完成囉.

-----------------------------------------------------------------

這個失敗貓餅乾及成功狗餅乾,有待改進,

雖然昨天拿去梅子家時他們二個小傢伙還是很給面子的吃了一點,

但終究對他們來說太硬,

所以,目前我想的到改進的方式是,麵粉的比例要換一下,

大概要改成中或低筋麵粉為主,要加全麥的話,應該就別加太多,

或許水也要多加一點.

梅子出的這個作業,還真的不簡單耶.

對了,順道一提,昨天買了一些雞肉絲,

想說新鮮全部煮一煮,所以就給現在懷孕的妞妞加菜,

有煮熟的雞肉絲、紅蘿蔔絲、高麗菜及罐頭鮪魚肉再拌一些飼料.

拿去給妞妞時,他愛死了,吃完了,還狂舔碗,

過了一陣子,又回頭去舔碗,應該是不錯吃吧.

總覺得做東西給寵物吃,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1 則留言:

  1. 很成功阿....
    吃完餅乾後,米米自high了大概一小時
    在家裡自己暴衝~自己玩逗貓棒
    噗~~省了我很多時間陪她玩
    我只看到一個胖影子~飛來飛去^O^

    版主回覆:(09/07/2010 03:38:29 PM)


    我真的沒加興奮劑,
    大概,他們感受到我的愛心吧.
    嗚... 我真是太感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