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世界恐龍大展




2010年3月13日 下午 雨天 微涼





------------------------------------------------------

這天下午帶小寶貝還約了圭及他家寶貝去看恐龍展,

雖然下著雨,但並不影響我們的興致,

或許我小時候爸媽很少帶我出去玩,

很少參與很多的事物,所以現在,

只要小寶貝希望去看去玩的,

能力所及我都希望帶他去看看,

我想,那是豐富心靈的其中一種方法.

------------------------------------------------------

走入中正紀念堂一樓的大廳裡,

沿途懸掛許多中國風古典燈籠,真是美極了,

走廊盡頭正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世界恐龍大展」,



 
因為事先在便利商店買了票,所以省去很多排隊買票的時間,


直接就可以進去,

進去前,當然要在入口處拍照留念,

  

進去後,開始看到陳列的恐龍化石,

並且還有一區放著發現化石後著手挖掘及清理化石的工具,

當然,這項工作得長時間進行,所以也有生活必需品.

    

然後我們到一個放著恐龍腳印的地方,那個腳印真的很大,

小一點的小朋友大概都可以窩到裡面去吧.

  

再來就走到一個很多人排隊的地方,

原來是印章蓋章區,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很喜歡蓋章,

所以就排了隊,蓋了紀念性的印章.

  

這個是一個超巨大的巨菊石,

(本來很瞎的打「具」大,馬上被小寶貝糾正是那個具嗎?)

看著小寶貝站在旁邊,

就可以知道這比例,真是嚇死人.


  
接著這些都是陳列在展示櫃裡的化石,

要不是親眼看到這些,真的很難相信,

在那麼久以前,有那麼多我們不知道的生物.








  
這是快到出口會動的假恐龍,

(會動的假恐龍是小寶貝在一旁幫我想的文字,本來我是想簡單的打恐龍而以.)

最底下那張,是恐龍的頭骨,我故意站低,

看起來好像小寶貝的頭被恐龍咬住一樣,呵... ...



這次看恐龍展,似乎維持一向的走馬看花,

但覺得還不錯,只是當走到出口時,

有點驚呼,啊... ...,沒了,帶著意猶未盡的感覺走出去.

P.S. 一開始,小寶貝問我:這個世界真的有恐龍嗎?

  我回答:真的有啊,不然你進去看,

      看到很多的恐龍化石,及挖掘的照片,

      我想這也是教育的一課.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