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書:黑暗,也是一種力量







內容簡介:



「陰影」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只有真心擁抱它,我們的生命才算完整。當我們領悟了這個道理,才會發現,原來,「黑暗」也是一種力量。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想碰觸的一面,我們稱之為「黑暗面」,心理學大師榮格(C. Jung)則稱之為「陰影」(Shadow)。陰影,就是我們想隱藏或否認的部分,它包含了我們無法被親人和朋友接受的部分,也是我們自己無法面對的生命黑暗面。


  事實上,每個「陰影」的背後,都有一個禮物。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別再像判自己死刑般地壓抑或否認這些「陰影」。


  「陰影」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只有真心擁抱它,我們的生命才算完整。


  當我們領悟了這個道理,才會發現,原來,「黑暗」也是一種力量。


  當我們與自己的黑暗面直接照會,第一個本能就是轉過頭去,第二個本能則是討價還價,希望離它越遠越好。許多人終其一身生耗費了大量時間,花了大筆金錢,就是極力想要隱藏自己的黑暗面。


  為了找到光亮,你必須先進入黑暗。


  《黑暗,也是一種力量》這本書就是要拆掉這堵厚牆,讓我們初次看清「真正的我」以及「我在做什麼?」


  本書也將改變你的生命方向、改變你看自己、看別人與看世界的方式。在打開心靈的同時,你對自己所擁有的人類本性將充滿敬畏與同情。


  《『與神對話》』作者唐納.沃許說:「我相信,人要過著完全看得見的生活,。意思是也就是說,生活必須透明化,沒有隱藏,也沒有否認。基至,沒有任何一個部份是我你不想去看了解的。如果你同意我的看法,那麼,「『看得見』」就是「『真實」』的鑰匙。,而「『真實」』就是通往「『真我」』的大門。」


  黛比.福特寫這本書的目的,就是要直接帶領你到走進大門,並且在門後找到無窮的歡樂、,內在的平靜,以及偉大的自我之愛,。最後你會走入一個無條件愛別人的地方,一個無條件愛別人的地方。一旦開過啟了這扇門,你改變的將不僅是你自己的生活,你也會開始改變整個世界。


----------------------------------------------------------------


書摘:


P85


我們不僅會把負面特質投射到他人,正面的特質也會投射。


如果你很羨慕別人,那是因為你的內在有能力你像他們。如果你對某個領域的超級巨星很著迷,肯花時間、花錢買他們的傳記來讀,那麼,請找出他們內在於你的迷人特質。


你絕對值得擁有你看到的任何東西,或是你想要的任何東西,你與你的偶像之所以不同在於,他們明白顯示了你想要的特質,而且他們也可能圓滿你的夢想。


如果沒有在生活上發揮潛能,你就會投射正面的特質到發揮潛能者的身上。所以,當你圓了夢,達到目標,對偶像你就不再那麼感興趣。每個人都必須成為自己的英雄,唯一的方法是,收回插到別人身上的插頭。


P125


當你抓著舊傷口,就是繼續在人生之路背著重擔。


P135


要成為真實的人,就必須允許我們承認愛與接納、審判與出錯的部份共同存在。


P167


生命中的挑戰能提供領悟,讓我們從過去壓制熱情、遠離靈性的桎梏中重獲自由。


我過去的每一事件,每一個睡不著的夜晚,每一滴眼淚,都是靈魂之旅,而且讓我更接近圓滿,沒有人可以用我的方式說我說的話,沒有人可以用我的方式做我做的事。我就是我,而你就是你。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而且,我們都有自己的獨特旅程。


P173


心理學家羅洛.梅定義「愚行」說:「做同樣的事一遍又一遍,但卻期待不同的結果。」我們必須向過去學習,並回收自己否認擁有的部份。只有這樣才能打破循環。


P206


如果我們對所有事都沒有欲望,那是因為我們壓抑--覺得自己不夠格。當我們覺得自己沒有價值、不夠格時,那是因為我們覺得自己有某些部份不夠好。而且,如果覺得自己不夠好,通常我們會對這一部份生氣。


P211


你希望別人為你做什麼,不如先為自己做。


如果你喜歡花,為自己買花,放輕音樂,點蠟燭,或去適店找些散發芳香的東西,每天使用。


讓你自己變得很重要,為晚餐換好看的衣服,即使吃飯的只有你自己,但這卻是一種滋潤經驗,特別是如果你不重外表的話,穿上好看的衣服會讓你有好心情的,就算你不準備外出。


如果你想要更多愛,就給自己更多的愛吧!如果你想被接納,就接納你自己。


P222


到你面前的人,都治療你的。


P234


《靈魂密碼》的作者希曼說:「你生出來就有性格,那是一種給予、一種禮物,是你出生守護神所送的。」找出與你一起出生的禮物,以及人生的目的,這都是生命的歷程。


P236


你是值得被愛的,你是有價值的,你是夠格的,信任你的內在智慧,用你的本質全心信任,跨越你的自我設限,用力量與同性充盈你。面對你的當下,然後往上提昇,答應給自己一切,因為你值得擁有一切!












1 則留言:

  1.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DATE: 09/07/2010 03:38:32 PM
    IP: 0.0.0.0
    EMAIL:
    URL:
    親愛的~~
    請記住這些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