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開心的由來







打從生命中有一隻狗「布丁」後,我才知,自己有多麼喜歡狗,布丁不在身邊的日子,我總想著他,後來,知道他過的比以前好之後,大大的放心,並且決定不再打擾他的生活.



每每只要看到別人家的狗,自己都不由自主的會去跟他們玩玩、逗逗他們,對於自己養狗的念頭,一直都有,也一直都被自己壓了下來,我總是想了很多麻煩的地方,告訴自己對於養狗這件事不可行的.幾星期前,聊到布丁的事才知,他現在的主人因為工作要到大陸長駐,布丁目前是主人的媽媽在養,也有在幫他找新主人,從那時開始,我心裡陷入思索,思索要不要把布丁接來養,想了二星期後,我再與朋友提起這件事,他說,後來聽說主人的媽媽捨不得,聽到這個,我覺得那也很好,但我卻未放棄養狗的念頭,這樣的意念越來越深.



因為喜歡長毛臘腸,所以前陣子總在網路上尋找長毛臘腸認養的訊息,但不是在台中就是在高雄,當終於可以遇到假日時,早就都被附近的人認養走了,後來,我試著去找米克斯犬,甚至到流浪動物之家及流浪動物花園的認養活動,經過多方考量(在這說的雲淡風輕,過程中自己內心是考慮到多麼的煎熬),我還是買了狗.我只告訴自己,即使再怎麼想做好事,我們都應該做自己能力範圍裡的事.





然後,我有了一隻自己的長毛臘腸「開心」,能擁有他我是開心的,但卻沒有過多的興奮,因為我知道對他需有責任,不可以用短暫喜歡的心態去面對他,所以到目前為止自己還戰戰競競的,深怕自己沒能養好他,不過,我相信只要自己用心一定辦的到,接下來的日子,我會好好照顧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