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難忘旅行



我問自己,若今生到此為止,短暫的一生中,最難忘的旅行是哪裡?








看著書上這句話,令我想到92年8月與你那趟墾丁之旅。還記得你開的車是銀色飛雅特、那夏季的墾丁真的奇熱無比,第二天車上的冷氣無預警壞了,讓我們提早離開墾丁,而基於時間還很早,往北走後,忘了為什麼往南投橫切,一路行經草屯、埔里及霧社,就這麼往合歡山走,到了山上雲霧飄渺,真的美極了,加上高處不勝寒,與先前墾丁的酷暑,是二極化的差別,因此也無法久留,路上你消遣說還好車子是手排的,不然大概往後滑吧,遇到假日的合觀山車多,前進是走走停停,接著經過梨山,而可怕的是,我們並不知這路程的距離,經過梨山後,還有漫長的山路等著我們,加上車子處在油量不是很充足的狀況,而這種夜晚山路的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感覺,即時在車上,我們二個還是很害怕,而我幾乎是緊張到快喘不過氣,我想,你也很害怕吧,但卻又要我放輕鬆;忘了這樣的山路究竟走了多久,好不容易看到熱鬧一點的地方後,我們都喘了口氣,還好沒讓我們在沒油的情況下並且在深山裡待在車裡等天亮;好不容易開到宜蘭,時間也不早了,加上緊張害怕引起的疲累,我們並沒有接著北宜回台北,而夜宿宜蘭。

簡單的文字,或許無法貼切的形容當時,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那可怕的經驗,卻成了日後一個很難忘的回憶,想到書上說的"難忘的旅行",無可厚非令我憶起那次,七年就這麼過去了,去年得知你已結婚生小孩,在憶起這屬於我倆回憶的這天,卻又得知你離婚了,然後,我突然有著想找你的衝動,老實說,我忘了當時我們發生什麼事,我完全記不起來也沒印象,就這麼失去連絡,或許對你來說,我傷害了你,但我卻遺忘了那段記憶。

奇怪的巧合,觸動了過去的回憶,想到你,不曉得,你現在的好嗎?而我,提不起勇氣試著找你,因為我害怕拒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