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991030-31 埔里 台灣地理中心碑 造紙龍手創館-公仔主題餐廳



10月30-31日  南投天氣晴

事隔七年,再次踏上另一段旅程。

我和親愛的搭乘國光號台北-埔里直達車,開始我們的埔里二日遊。




早上六點,上車,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一上車吃完早餐,我就開始呼呼大睡,睡到脖子感覺快斷了,終於在八點半左右到了埔里站,因為北部的天氣涼涼的,一到埔里,天氣好到不行,所以第一件事,換裝,接著我們去租要陪我們二天的交通工具機車一部。

  

台灣地理中心碑

拿著之前準備的地圖,出發前往我們的第一站,台灣地理中心碑,那裡像個小公園,我們拍照的地方又稱為山清水秀碑,網路找的資料說,真正的地理中心碑在虎頭山頂,是以前日本人在測量台灣全島的三角點,但現在稱的地理中心碑都是指山清水秀碑。



拍完山清水秀碑我們往外走,整個環境就是走日式風格,我在一個石藝品那拍照,為了拍照搞的身上都是水,整個就要要求效果;接著我們走到外面有一顆大石頭刻著地理中心碑,剛好那裡有一個公車站,我們就拍起了偽等公車的感覺,哈哈,整個就很愛玩。






鯉魚潭

到了鯉魚潭我們看到潭邊的民宿,住在這裡應該會種悠閒的感覺,不過在這個點我們並未久待,因為除了許多的遊覽車及農產中心外,坦白說不知要逛什麼,所以我們就又往下一個點走。



造紙龍手創館、公仔主題餐廳

離開鯉魚潭 我們要接著往地母廟,但是,因為我的地圖是很粗略的景點圖,我一度以為地母廟在鯉魚潭那一帶,我們還亂騎到一個不曉得是不是私人的廟呢,一看不太對,就快點離開,真瞎,找不到地母廟的我們,只好又往市區走,加上我肚子餓,就前往預定的造紙龍手創館裡的公仔主題餐廳吃飯。



裡面的餐點不算太貴,我們點了二個鍋類,都好好吃,尤其是親愛的點的壽喜燒鍋,那個湯頭,真的讚到沒話說,我看親愛的喝到快要把整鍋拿起來直接喝光呢,你看湯頭有多好。



在那用餐也 算有一個好處,因為許多都是團體去的,所以不會在那用餐,所以我們可以很悠閒的在裡面慢慢吃,慢慢拍裡面可愛的小公仔,幾乎不會被打擾,加上我們在這時間訂二個半小時,所以整個就很充裕。一開始只有我們二個在裡面吃,後來才睦睦續續的有別的人進來,不過因為門票都有再贈送一杯飲料,所以許多人一來第一件 事,就是進來領飲料,領了飲料,就一定會一直拍照,甚至是買小公仔回家。



吃飽喝足 了,也拍了很多照片,我們先去洗手間,沒想到,在館內連洗手間都跟紙有關,每間厠所的門板都用了美美的紙,而底下用了許多不同顏色的碎紙排列成一些圖案,而厠所與厠所間的隔板也是,由紙及碎紙在中間隔開(不過放心,是不會透過去的),另外男厠也是,在外面往內看,就可以看到一片紙捲屏風,不管是男廁或女 廁,整個就很特別。


最後,開始跟著導覽人員進去逛囉,一進去看到的是紙捲的機器,但因為外圍有玻璃,拍了都反光,就沒再拍了,隔壁是價值百萬的紙捲牆,整片就很壯觀,尤其是那些紙價值百萬耶,所以一堆人只要經過,一定會在那拍照。



再往旁邊走,有一些擺設是由紙做的花瓶及牆上陳列的紙雕藝術品,也都超讚的,另外在門口一進來左手邊的三輪手拉車,也是由紙做成的,有些部分是水管彎的再組合上去的,這些紙製品,總令人嘆為觀止。



接下來,上樓囉,一上去就有一面牆,放著許多外銷的紙製品,都超美的,整面牆繽紛的色彩,令人感到生動活潑,這面紙牆大家也都爭相拍照。後來我一直在想,如果家裡的牆太空洞,以這種方式來裝點牆面,那也是一種隨興自然的感覺。

   

而導覽人員 還跟我們介紹了紙的+-×÷,其中印象最深刻也是我有答對的題目是,有一種小朋友作勞作會用到的,外觀是白色,一開始我就浮現”雙面膠”可是想想,雙面膠又不是紙,就不好意思回答,開始聽現場紛紛搶答,什麼宣紙啦,海報紙啦什麼都有,後來導覽人員說:沒有紙這個字,我就回:雙面膠,就得到一個答對的小卡 片,耶,我真厲害,哈哈哈~~~

 最後,準備下樓了,又有一面牆是用美美的紙撕貼的,導覽人員說,這可以裝飾家裡的牆,但千萬記得,深色要在底下別在上面,不然每天看到那面牆,會覺得牆快倒下來的感覺,形容的真有趣。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就在外面逛逛拍照,還去看了商店賣的紙張,順便把答對的小卡片拿去換小禮物,但後來考量我們騎機車怕把紙弄壞,就送其他的遊客。這個點,有鮮豔且豐富的色彩,令人感受到心情很愉悅,很喜歡在園區的感覺,讚。




待續~

1 則留言:

  1. 好親切喔~
    我故鄉在埔里耶~

    版主回覆:(11/11/2010 12:44:43 AM)


    哇...真的啊,
    埔里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
    擁有好山好水跟好紙...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