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婚後祭祖之旅







4月29日我們結婚了,依照習俗需要祭拜祖先,告訴祖先結婚的事,老爸這的祖先因為沒有請上北部,所以我們就來一趟嘉義祭祖之旅,這趟也讓都在北部生活的親愛的體會到什麼叫鄉下。

這天開著我們新買的車(其實是二手車,但我們還是覺得是我們的新車,對了講到我們的車,我忍不住想說一下告訴我媽買二手車後的對話,我媽說:二手車,那你怎麼敢開到嘉義,我心裡os聽起來,我媽是不是以為二手車就是很老舊的車,是不是那種車門關不緊或是開一開就掉下來,整個就是快解體之類的。),登計完後先回親愛的家要拜祖先,過去才知需要早上十一點前才能拜,所以只好先下南部拜我們這的祖先,開
下去大約是四點多,等老爸下班,先過去他住的地方,而後要去大舅及大舅媽家,走之前抱了一個紙箱放進後車廂,接著我們就到老媽的娘家,一到親愛的就去跟我媽說,你要不要看一下我們的車,讓他放心,車子很好,沒有很舊啦,哈…,後面晚上的時間我們都待在大舅及大舅媽家等表妹,這天的大舅及大舅媽家很熱鬧,因為大表哥有二個小孩,表妹也二個,這天小表弟居然也從台南回來,他也有二個小孩,整屋子都是小孩超熱鬧的。

因為晚上要去表妹家過夜,平常早睡的我一直到十點多就愛睏到不行,加上又從北部坐了幾個小時車下去,坦白說還滿累的,最後表妹終於去弄頭髮弄好了,我們吃了一下宵夜後就回他家,路上我覺得車上有很奇怪的味道,到了表妹家打開後車廂要拿伴手禮才發現,從爸那拿的紙箱裡有哈蜜瓜,瓜子壞掉了,整車都是臭酸味,不止後車廂味道很重,連車子裡全都是臭味,我們快把壞的瓜子拿出來,清理一般。

隔天,一早再回到老媽娘家,第一件事就跟他說瓜子壞了,車子臭掉的事,我說,我們的車變垃圾車了啦;其實每次下南部都知,不管誰有車,總是載的滿滿的上北部,很多東西,還是南部的好,畢竟那多了點家鄉的味道,所以早有心裡準備要載很多東西,但沒想到車子還臭掉,這是我們的車第一次的處女行耶,嗚…後來我還ㄠ老媽要幫我們出清潔車子的錢,當然,那只是開玩笑啦。

在回爸老家前,我們先去市場買餅回去拜祖先,因為爸的老家真的很偏僻,所以沿路都要爸報路,最後在爸的報路下,我們到了大伯父及大伯母家,南部人就是熱情,大伯母煮了一桌好菜請我們,在這之前我們就先上去拜拜,拜好後我就帶親愛的在附近走走,因為很偏僻,所以旁邊除了一些住家,幾乎就是一些田。後來吃飽後的時間,爸帶我們去摘蕃茄,是隔壁鄰居種的,因為已收成過了,剩下的都鋤下來到地面,所以並不好摘,我跟親愛的就一人吃個幾顆就回去了,過了一陣子,我就想,可以摘回去請同事吃,就又去了一趟,而大表哥今天也在那裡,大表哥就載我們去大伯母的田摘,摘了一些我們就回去了,沒想到,媽居然說,他也要,最後,我們又去了一趟鄰居的田摘,那天好熱,摘了一陣子我就喊累說我不摘了,接著收工回去。

那天下午我們就上北部,在路上大致上算順利,開了一二小時後,老爸突然打電話來,我聽到我媽說,啊不會死啦,難道蕃茄怎麼了,後來我問媽,他說蕃茄田昨天灑了草藥,全都都不能吃了,而我們不僅邊摘邊吃還摘了一堆回來,最後,反正那些都要丟堆肥了,好錯愕,摘的很辛苦耶。

這趟旅程,我想讓親愛的大開眼界,因為南北生活大不同,想必也讓他體會到別於都市的農村生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