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day 3 高雄小琉球行 - 蛤板灣 東港肉粿



第三天一早,我們悠閒的吃完早餐後,隨即往前一天未去的蛤板灣,前一天遇下雨,有一些點就不方便去,早上還有些時間我們就去看看海,聽聽海浪聲,太陽並沒有很大,我們坐在沙灘上靜靜的看著海,這裡看出去,也有被海浪侵蝕的地型,都很特別,還看到一隻躲來躲去的螃蟹。




蛤板灣(威尼斯海灘) Geban Bay

  琉球嶼沿海主要是侵蝕性的珊瑚礁岩岸,只有幾個屬於堆積地形的沙岸,其中規模最大的就是位於西部蛤板至烏鬼洞一帶的蛤板沙灘。蛤板沙灘屬於貝殼沙沙灘,約有一百公尺長,人們可以在此親近大海,進行浮潛、游泳、玩水等遊憩活動。

  此外,因為蛤板沙灘面對西方的海洋,所以在傍晚的時候遊客可以在此欣賞海面上的日落美景。

[以上資訊取自小琉球觀光旅遊資訊網]



前一天在去肚仔坪的潮間帶生態之旅,民宿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美人洞旁的望海亭,在接近中午的時間,有時可以看到海龜悠遊在其中,雖然時間才九點十點的,但我們仍然想去碰碰運氣,站在這個亭子往外看,會看到很特別的海景,深淺不一,海水的顏色也很豐富,我們看了很久,但都沒看到海龜,不過有一段時間,親愛的說,他好像看到有東西在動,很快就不見了,不曉得是不是海龜,呵...不管那是不是,都覺得很有趣。

望海亭 Sea View Pavilion

  望海亭位於美人洞景點的靠海側,居高臨下可以欣賞到琉球嶼的海崖、珊瑚裙礁海岸與海水箱網養殖。海崖形成主要是由於地殼隆起與海水面變遷,使原本海水面下的珊瑚礁出露,而臨接海岸的珊瑚礁邊坡則以高角度的方式崩落後退,形成壯觀的崩崖海岸。

  在望海亭西側海岸有一個海階,原本是在海岸邊的海蝕平台,因為陸地持續受到抬升作用而隆起,形成頂面平坦而邊坡陡直的海階地形,配合測量海階高度與珊瑚礁的碳十四定年可以估算琉球嶼地殼隆起的速率。在接近岸邊的海域則有著名的箱網養殖區,供應許多的珍貴養殖魚類。

[以上資訊取自小琉球觀光旅遊資訊網]



接著剩下的時間也越來越熱,所以我們沒有繼續久待,就到碼頭等12點半左右的船,到東港後,我說我想去吃那天到東港看到的那個,因為我忘了叫什麼,在那條路上,緊臨排水溝,有二間賣肉粿的,我們選擇一間在轉角處的葉東港肉粿,他們有分大中小碗,因天氣很熱我怕吃不完,就叫了碗小的,我們本來還想說要叫湯,去問了後,老闆娘說本來就有湯了,我們沒吃過都不曉得,肉粿裡除了粿之外,還有切成薄片的香腸及豬,我覺得很好吃,我都夾一片粿配上薄片香腸,整個味道就很夠,再加入一點辣椒喝微辣的湯,在那種豔陽的天氣下,來一碗肉粿,真是再搭配不過的事了。

吃飽喝足,我們就一路向北,回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