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生日之苗栗薑麻園及大湖一遊


之前在看到薑麻園的照片,就覺得那裡很美,那時看到照片有薑麻園及鯉魚潭的照片,所以我就一直以為走步道就可以看到鯉魚潭,然後在我生日那天我們到了那裡,天氣接連二天都很好,在這寒冷的冬天,能夠有暖和的陽光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早上六點多就出門,其實看不出天氣到底好不好,加上沿路都是霧氣,所以還滿擔心天氣不好,不過,就在走東西向快速道路過了某山頭後,太陽出來了,整個景緻因為陽光產生變化,真的很美。

經過二個多小時的路程終於到了薑麻園,下車後第一件事就是拍照,在停車場的後方有很美的風景,加上路旁的櫻花。我和親愛的其實也不知往哪走,先走到對面去看地圖(正確好走的應該是直接從那裡走山去往觀雲樓或眺望臺那走),剛好遇到三台登山社的遊覽車,他們一行人往停車場左邊走去,最後我和親愛的也往那他們那方向跟著走去。

 



 走著走著看到路旁有民宅,那種除了種花外,還有橘子,不過這卻是惡夢的開始。



因為走錯方向,居然跟著登山社走在很難走的路線(而非選擇停車場對面的路),看底下照片就可以知我們走的不是普通的步道,路上許多分岔都是靠著來訪登山社綁的布條在認路。


 
在這樣的路走了將近1000公尺,我不太敢繼續向上,因為實在不知還有多遠要走,而且,這樣很難走的爬山路線,我也無法預估自己是否有體力走回去,因此就此打住,在這裡拍了張照片做為結束。

時間也差不多中午了,在停車場旁有攤販,我們就決定在那吃些東西,接著就往下一站,就在旁邊的大湖,採草莓去。



離開薑麻園後,往回走,沿路都是草莓園,多到你不知要選哪一間,最後我們選了一間人多的地方就迴轉停下來,開始採草莓。

當你還沒走下去時,會覺得怎麼草莓看起來很少,但當你一排一排下去走時,會突然覺得,其實草莓還滿多的,親愛的第一次採草莓耶,我們二個都採的好開心,我們並沒有採太多,想說新鮮吃一吃就好,付完錢,我們就先洗了一些吃,那些草莓真的超甜、超好吃的。




最後在回程的路上,看到一片花海,就下去拍拍照,同時也結束今天的薑麻園及大湖採草莓之旅。

因為不小心在薑麻園走了登山在走的路,所以我和親愛的決定,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去一趟,我們就要輕鬆走,往眺望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