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澎湖三天二夜 day 1 湖西、北環



這次澎湖之旅除了是結婚一周年紀念外,對我和親愛的是非常有意義的,因為在九年前我們本來就想去澎湖,也付了吉貝島的民宿一千元訂金,但那時因為二個人的身份問題多了許多阻礙,最後是沒去成,澎湖,在我們心中也成了一個很重要的地方。


 

這趟澎湖三天二夜玩超累的,大概是因為費用很高,為了不浪費,我們二個都很用力的玩用力的跑點,把整個澎湖本島及離島的七美跟望安跑完了。



四月27日陰天,一大早我們提前很早到松山機場劃位,接著剩下的一個多小時,我們則輕鬆的在機場裡吃早餐,之後經過五十分鐘的飛行,我們到澎湖了,下了飛機走到大廳之前,我跟親愛的說,我們一起大叫「我們來澎湖了」,親愛的說不要,我心想,我也不敢,哈……



接著就開始尋找天空格子來接機的人,於是坐在車上開始投入澎湖之旅的感覺,到了天空格子,也是我們第一天住宿的地方,包括住、租機車及隔天的跳島都是跟天空格子一起訂,所以就很方便,放好行李,拿到機車,櫃枱服務小姐貼心的詢問今天我們的行程,並細心的告訴我們路線怎麼走,及介紹一些景點,離開天空格子要先加油,加完後,我們就開始我們的澎湖三天二夜。



北寮奎壁山

第一站,要看潮汐的奎壁山,因為需要看潮汐,當初就看好到那的時間差不多退潮,所以就把奎壁山排在第一個去的景點;在這最有趣的就是退潮後會有一條可以走的步道通往前面的赤嶼,沿路都是凹凸不平石塊,所以行走時就慢慢來,小心行走,到了赤嶼我們沒有爬上去就在那拍拍照並且看看經海水沖刷特別的石塊。





澎湖跨海大橋

離開奎壁山後我們就開始跑北環,這天的天氣陰陰的,坦白說,還挺冷的說,還很擔心這次的衣服都是帶短衣短褲,不過,不管啦,反正先玩再說,往北環方向離開市區,房子變少,風超大的,我跟親愛的幾乎不能說話,除非他先減速,一路過了幾個橋,都是風超大的,終於來到跨海大橋,我想,到了澎湖就要在這拍張照,因為這是個重要的地標,看到跨海大橋,就知道那是澎湖,所以這個點總是聚集很多人在那拍照。




小門鯨魚洞

到了這裡,11點多,肚子也餓了,先去覓食再說,我們隨便找一間吃小管麵線,又叫了一盤炒小管,真好吃,不過不便宜,反正出來玩吃吃當地的特產也不為過,吃飽了帶著滿足的表情走到鯨魚洞,在那我們拍幾張照,就離開了,本想到那裡走走看看的,但那裡的風好大,超冷的,整個就澆熄想多待一下的興致。







二崁社區

這個地方主要就是古厝,在裡頭欣賞古厝時,如果你喜歡杏仁茶,買一杯有名的二崁杏仁茶,走在二崁社區裡,所有的事物都是古色古香,有著很傳統的感覺,走著走著,我就跟親愛的說,我想住這種房子,親愛的回我,那你住下,我一個人回台灣,呵……,我就是很愛這種傳統建築咩。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在澎湖,可以看到很多的玄武岩,最有名的就是離島的桶盤嶼,在本島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是面積很大的一片,如果遇到雨後積水,可以拍出玄武岩倒映的景像,在找這個景點時,我們看到指標就騎進去,結果,那個路好怪,小小的二旁都是草,又看到一個岔路,整個不知要向左轉還是向右轉,親愛的就選擇向右轉,再騎一下,我們二個被眼前的景像嚇了一跳,右邊整片的玄武岩,真的很壯觀,我們在人還沒很多時趕緊拍照,後來想多拍,就來了一群人,所以我們就離開,並往下一個景點走。






西嶼漁翁島燈塔

漁翁島燈塔位於西嶼的最尾端,走到最裡面可以有將近270度的海景,一整片的海除了海上的船,其實看不太到什麼,不過,若有夕陽,我想在這裡可以看到很美的夕陽西下。










內垵遊憩區

一路騎到西嶼的最尾端,中間雖走走停停的,但疲累感也開始出現了,於是我們回程時就在內垵遊憩區的涼亭休息一下,如果還有體力,可以沿著木棧道走下去,底下有沙灘可以散步。





東台古堡

東台古堡和西台古堡在以前是做軍事防禦用,現在開放遊客參觀,並整個都漆成白色有點希臘風,不過去那裡時都沒有別人,感覺還可怕的,我們沒待很久就離開那裡。







池西岩瀑

在往回走的路上,還有一個地方就是池西岩瀑,一個很難找的地方,居然被親愛的找到了,真厲害,原來這個地方就在海旁邊,我們騎的路旁邊有圍起來,一邊騎親愛的一直說,這個如果浪大時,有可能會把人捲下去喔,我聽了,嚇死了,一直感到很害怕,後來再往前騎終於到了,是一片玄武岩,不過我們去時,水很高,所以我不太敢下去底下的岩石那往另一邊走,就只有走出去一點點,真的很可惜,如果是在退潮時去,就可以走過去,拍到更壯觀的照片,不過那個點旁邊有個斜坡,要是黃昏時,就騎上去看夕陽,會很美,那天天候不佳,但還是有看到微微的光線落在海平面上,很美。






通樑古榕

這是一顆位於保安宮前的榕樹,樹齡已有三百多年,特別的在於榕樹的氣根有98根之多,而且都變成支柱根,當在現場看時,會以為那些氣根是一顆顆的榕樹,但其實並不是,這全都出自同一顆榕樹,真的很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