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近視雷射手術初體驗








九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因為小朋友的眼睛在學校檢查說是近視,


要家長再帶去詳細檢查,於是我帶到大學眼科,


很棒的是沒近視,而我,藉這次機會,鼓起勇氣評估自己一直想做的雷射近視手術.


術前的評估檢查,狀況不錯,醫生說,可以做手術,


諮詢師問我是否要先約時間,討論後,建議我可在10月10日,也約了那天,


隔了一天,我開始害怕,又想的很可怕,一度的想打電話去說我要取消,


我不想手術了.


然後跟我最要好的朋友儀聊這件事,跟我一樣,多年前就想做了,


只是後來依舊是打消念頭,聊了聊,我說我本想約10月3日的,


我就是要速戰速決,不然我個性想太多,


不過,我也告訴儀,那天手術完一定要有人陪,我因為沒人陪不能在那天,


儀剛好那天休假,就說那我陪你去,所以,我直接不考慮的就改約10月3日.



10月3日下午二點二〸分,我到達新莊大學眼科,始終有種覺得花錢上刑台,


不過,都來了,就一直要自己別害怕,前端作業,再一次檢查,


接著護士會很認真告訴我注意事項,術後要小心那些地方,


印象中大約是三點半快四點進去的.


手術過程:


一開始會先穿上一層手術衣還有帽子蓋住所有頭髮,


接著點眼藥水,並等候醫生再次看報告,


沒問題就消毒眼睛四周圍,


進到手術台後,醫生指示就一直看著上面的紅點就是了,


整個臉會貼上無菌膠帶,然後右眼先,


眼睛上下還要貼膠帶先固定,接著會有一個將眼睛撐開的工具(撐時滿痛的,不過就那一下子),


接著滴好多藥水,醫生一直要我看紅點,之後,會有一段時間看不到紅點,


沒多久又看到,接著醫生說開始雷射了,就聽到啪啪啪的聲音,


然後再處理一下,一眼就好了,另一眼也一樣.



手術完,儀陪我坐計程車回家,因為眼睛會有輕微的異物感,


所以一定要立刻休息,大約睡了六個小時,眼睛就不太痛了,


隔天,就很清楚,感到超級神奇的,一直覺得自己是戴隱型眼鏡,


晚上回診度數是0.8,算不錯,尚需要一點時間恢復,


目前心得是,除了這一個月要多注意眼睛,感到很麻煩外,


真的覺得,沒近視,超棒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