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珍貴的濕地-關渡自然公園








10月31日天氣晴.


趁著天氣變冷前,剛好趕在星期六到關渡自然公園遊玩,


在這個自然公園裡,有一片很珍貴的濕地環境,


有著很多鳥類及多樣化的生物,


我覺得是個很富教育性的地方.


假日也都會提供許多導覽活動及講習,


不過報名時間可能要事先去電詢問,


因為我們到那時已是下午了,錯過了〸二點半報名的"濕地心體驗"活動,


不過,我們有參加二點到四點的另一個活動,


活動名稱我實在忘了,不過是由一個寫生畫畫老師主講的,


他分享了他的畫作,要我們仔細觀察大自然,


他的畫作很細緻,可以清楚的表現一片葉子、一隻昆蟲或是植物,


我想,老師是愛大自然的,也希望透過寫生收錄當下的自然環境.


經過一小時的分享,第二小時則帶大家到戶外畫畫,


我家小朋友最愛畫畫了,不像我,那天連要拿起畫筆的勇氣都沒有,


自認為就是個不會畫畫的人,實在不敢畫.




天氣晴朗,我們走在很美的道路上.




這是自然中心裡的某一處角落,有很多不同鳥類的鳥巢.




從自然中心往外看,有二隻小水牛,是姐妹喔,


11/7-8有個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並且有個為二隻小水牛命名的活動.





在自然中心聽完寫生老師的分享後,我們隨即在戶外畫畫,


一伙人就聚在這裡,感覺很棒.




我坐在與畫畫的人同一排,看出去就是這個景緻,


當天,風吹來很涼爽,並搭配著藍天白雲綠樹,


如此悠閒的感覺,讓人就是很輕鬆很輕鬆.








小朋友還在畫畫,我就獨自到附近走走拍拍照.


這可是這台相機第一次碰到晴朗的天氣呢,


因為天氣的關係,拍出的照片,怎麼都覺得好看.











瞧我們家小朋友畫的開心的模樣.




這是專心的模樣,認真就很美麗.




她的畫作一點一點慢慢成型.




接近完成品囉,大家從三點多畫到四點快半了,


還意猶未盡,可惜時間有限,只能到此結束.




底下這二張是小朋友拍的,她也很喜歡拿著我的相機到處拍,


感覺她拍出的照片也都很好看.






公園裡有著許多美麗的景像,有機會,可以到這走走,


偶爾遠離城市的喧囂,是種不錯的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