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Day 1 高雄-旗津 英國領事館 愛河









2010年2月16日 雨天 高鐵九點初車次

與嵐姐相約於高鐵站並一同前往我們目的地左營站,


有高鐵真的很方便,一個半小時,吃個早餐加聊二句就到了真的很快.


--------------------------------------------------------


一到左營站,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居然只有15度,而且還飄著雨,


跟我印象中令人中暑的高雄真的差太多,我還一度懷疑,我還在台北吧,


想歸想,還是要忙正事,我連絡小彭,嵐姐則連絡韋齡,


接著,我們就前往事後被我們稱為villa的小彭家.


第一步就是放行李,為何稱為villa,是因為他們這個家是五層樓,


不過都沒在住,對我們住在擁擠台北的我們,


這樣獨棟房子而且又很多房間,廚房整個就是我們一個房間的大小,


整個就令我們很讚嘆,當然,房間內應有盡有,


著實的就像是間民宿,乾淨又溫馨.






--------------------------------------------------------


放好行李的我們,目前是五個人(我、嵐姐、梅子、韋齡及小彭),


接著要到另一個地方去與齡姐及慧貞會合.


集合後,大家各買了一件輕便雨衣,也是今天的隊服,顯眼又好認,


小彭的解釋是,不用怕被別人手上的東西枸到.


準備就緒,就前往今天的第一站-旗津,


我們要去搭船,不到碼頭那,超多人在排隊,


我們很幸運,因為是要直接騎機車,所以排都不用排就可以上船.


--------------------------------------------------------


對了,忘了一題,一位初次見面的朋友慧貞,


這一天發生好多事件.


因為齡姐的朋友借他的機車是打檔車,


所以小彭就自告奮勇的跟齡姐換車,


就在我們上了船後,齡姐朋友慧貞一停好車就開始東拍拍西拍拍,


小彭突然發現,惠珍居然沒把他的機車熄火,


後來惠珍突然聽到我們在講才跑過來說,居然忘了熄火,


想當然爾,鑰匙也沒拔,這天,就因為天真的惠珍,


讓小彭總會不定時的問,鑰匙有拔厚.


接著,他又開車箱,看到我的相機,


他就準備拿出相機,這時齡姐說,不要亂拿別人的東西,


搞了半天,他才知,原來他們現在騎的機車是小彭的,


不是韋齡那借來的,這時,齡姐就說,


每次帶他出來都要很注意,


我們突然覺得,齡姐,你辛苦了,呵... ...


--------------------------------------------------------


下船後,我們準備去吃午餐,


他們說要到萬二那去吃,


小彭在停紅綠燈時就順便問了一下停在旁邊的海巡人員,


他們好心的指引我們,所以都沒迷路就找到了喔.


一到那,好多好多人,好不容易被我們等到一桌空桌子,










我們就開始去拿吃的,拿完後共是七菜一湯,才一千元耶,




真的超便宜的.






肚子填飽了,就開始去亂逛亂吃,


韋齡就說要買炸蕃薯,東找西找的最後還是有找到,


要領號碼牌的耶,很多人買,老闆說,最晚五點前要來拿,


我們就拿著號碼牌,繼續走,接著就走到海邊那裡,


免不了就是拍照,








這時惠珍又把我們嚇了一跳,


就在我們拍照拍的正開心,


突然發現他人又跑到遙遠的接著海那裡,


齡姐快跑上把他抓回來,還真怕他下水玩呢.


接著我們騎著機車前後另一個景點-炮台及燈塔,


在這之前,我們得先去領剛買的蕃薯餅,


人手一顆,還真好吃呢.




一到那又開始飄雨,所以我的單眼就一直不敢拿出來,


在這裡都是用嵐姐的相機在拍,


還遇到一個很可愛的媽媽,很好心的幫我們拍,


還解釋說他為什麼那樣拍,怎麼拍才好看.


然後,我們又往燈塔那走,這二個景點都要爬很高,


大概是爬了一陣子,也累了,一到燈塔,


大伙就坐在前面的樓梯休息,




因為沒遇到開放時間,所以我們休息完畢就又往另一個點-英國領事館前進,


到了英國領事館,超多觀光客,我們也只能跟他們一起擠在裡面,


然後,我們就找了一區位置坐下來,喝個下午茶,






順便看看夜景,整個就是很輕鬆愜意.






接著又是晚餐時間了,我們去了當地會去的瑞豐夜市,


這裡人擠人的感覺,絲亳不輸士林夜市喔,


還聽到一個小朋友說,好擠好擠,大喜大利,


廣告詞直接拿來用,超好笑.


我們就東吃西吃,最後去買了印度拉茶,


用袋子裝,感覺很特別,生意很好,我們也等了一會,


就順便拍拍老闆拉茶時的模樣,因為發現我在拍,






所以還邊拉茶邊笑呢,嘻... ...








吃完夜市,梅子也要先回他老家了,


所以我們送他去搭捷運後,接著到今日最後景點-愛河,






接近燈會的愛河很美,燈火通明,大家也是拍照聊天,


還買了快收攤的一串〸元糖葫蘆以及毛被剃成魚骨頭狀的狗狗,




走了愛河二岸加上另一邊,對於缺乏戰鬥力的我還是體力不支的喊停,


那時也已經是晚間12點了,今天也真的是玩的很盡興,


大家就此回到各個夜宿的地方囉.






2 則留言:

  1. 那個在旗津賣的好像叫做"蕃薯碰"
    一份三個~才20元
    很像芝麻球+地瓜球MIX版的放大~~~

    大家的戰鬥力很弱
    我沒吃到黑輪.....沒吃到黑輪.....沒吃到黑輪.....沒吃到黑輪.....
    下次要我吃黑輪+燒酒螺+蕃茄切片+。。。。

    高雄:黑輪~~台語發音
    台北:甜不辣~~
    名稱不一樣喔~~

    版主回覆:(09/07/2010 03:38:30 PM)


    哈...對厚,你一直說要吃黑輪的,
    最後也沒吃.
    本來以為只有我戰鬥力很弱,
    沒想到,大家都差不多.
    有機會再去好好吃一趟囉,
    出去玩,就是要吃.

    回覆刪除
  2.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DATE: 09/07/2010 03:38:30 PM
    IP: 0.0.0.0
    EMAIL:
    URL:
    跟我們去新加坡小印度區
    哪個好喝勒~~
    記不記得你怎麼跟印度人形容拉茶阿...
    我每次想到都還覺得超好笑 ^ ^

    版主回覆:(09/07/2010 03:38:30 PM)


    其實我也忘了那個好喝,
    但,我記得我怎麼跟印度人形容拉茶,
    我,永遠都忘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