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Day 2 台南-古蹟之旅








繼第一天一行七人後,第二天大家就拆開玩了,


嵐姐、齡姐及慧貞繼續待在高雄,


我跟小彭則往台南跑.


前一天,因為實在玩太晚了,


我整個就超愛睏的,一早就聽到嵐姐起床的聲音,


我則繼續窩在被窩裡,怎麼都不肯起床,


待嵐姐整裝完畢後,他才叫我,我說,再讓我賴一下,


後來小彭先載嵐姐去跟齡姐他們會合,我才真正的起床.


------------------------------------------------


我們坐火車往台南,一開始,我們本來要用自動售票機買票,


但被我亂按,變成買月台票,哇咧... ...


後來小彭只好又去櫃台重買,接著,我們到月台,


沒想到他不會坐火車,我也突然傻傻的就跟著他一起錯過我們的班次,


然後,只好坐區間車慢慢的到台南.


到台南,一樣好冷,而且下雨,


我們先去吃東西,去吃一間森茂碗粿,很好吃,






回程本想買回家的,沒想到賣完了,殘念,


吃飽後去買我們今天的隊服-輕便雨衣,


買好後,就和外面的OPEN將拍照,


有沒有看到,她還穿裙子耶.




接著就去搭免費公車.


第一站來到赤崁樓,接著開始拍拍照,


因為今天只有二個人,所以張張都是我,


不像昨天有一堆團體照.




在這種有古蹟的地方拍起照來就是很古色古香.


不知怎麼玩的我們還去拿2010年的行春護照,




可以照著上面景點玩,而且可以蓋章,也挺有趣的.


離開赤崁樓,我們又搭著免費公車不知該往何處,


司機大哥說可以去孔廟,於是我們到站下車後即步行到孔廟,


一開始找不到看到一間學校人很多,就走進去,居然莫明奇妙找到.


在那間學校的操場跑道上,有大榕樹的氣根就這麼深入跑道的地底,


跑道上就呈現氣根隆起的形狀,真的好厲害,


我們繼續往孔廟走,外面也有一顆百年榕樹,


可是生病了,正接受治療,看著樹枝上光禿禿的可知道,


真的病了,而且當我們離開孔廟時,看著遠處的老榕樹,


是如此的蒼白,那時就真心希望老榕樹能快快恢復以前的生氣.


------------------------------------------------


進到孔廟後,有許多人在寫祈福紙條,


我也很開心的加入,






寫上自己的希望.


然後還看到一隻很可愛的狗狗,


超乖的在那讓我們拍照,




看的出,主人整個驕傲寫在臉上.


再往裡面走走看看,也看到許多古物,


也拜了供奉的文昌帝君,希望今年能有好考運,


最後就是找印章蓋我們的行春護照.


離開孔廟後,本來要去找搭公車的地方,


可是就搞不清東西南北,隨後翻開地圖及行春護照,


我們找到另一個點也在附近,所以又多收集到幾個章,


這裡是山林事務所,裡面放了一些展覽的作品,




然後我們又找看有沒有也在附近的景點,又找到一個叫吳園的地方,


為了找這裡,我跟小彭在那爭半天,我們指著不同的地方說應該是往那方向才對,


後來發現我是對的,只是最後還得轉彎,找半天讓我一度覺得是無緣不是吳園吧.




後來又看行春護照到了大天后宮,在那拜拜寫祈福卡,


期許我那很多的希望都能實現,真是太貪心了.




最後,我們為了去安平等了好久好久的公車,


在路上塞很久,車程又遠,到那時,我整個人都快虛脫了,


除了吃了蝦卷外,我們還買了個很特別的蔥抓餅,


裡面我們點皮蛋蔥抓餅,聽起來怪怪的,可是真的超好吃,


那時在等蔥抓餅,小彭就在隔壁攤買蝦卷,吃完一支發現不錯,


又買第二支,老闆說你剛買了一支再買二支是五〸元,


我都說吃不下了,還是也自己吃了一支.


然後真的太累了,所以我又去買了百年蜜餞,


一到那,很多人排隊,我說,我們去排隊吧,


排了很久很久,小彭突然發現,排隊是在排結帳的,


整個就很瞎,後來他快去拿蜜餞,還好還沒到我們就拿回來了.





然後,安平古堡跟安平樹屋都沒進去,豆花也沒吃,


真的因為搭車久站加上又冷,我整個人就很不舒服,


少蓋很多章,真討厭,嗚... ...


然後我們就去等公車準備回家,那時又更冷了,


我們又把輕便雨衣拿出來穿,那時小彭還聽到一旁等公車的人說,


他們也很想去買雨衣穿,實在太冷了.


等了很久終於等到公車,一上車有人問,下雨嗎,怎麼穿雨衣,


我說很冷,小彭說這是隊服,哈哈... ...


 後來我因為太累就沒什麼講話,小彭則又開始發揮他公關的性格,


又跟一旁的二個高中生情侶聊天,還請他們吃蜜餞,


車上人很多,也因為在這種時候,只要後面有人要下車,


都會有人幫忙喊,請司機先生開門,


然後我還聽到一個人在說,"香"這個字的台語有三個念法喔,


他念了一句話,香港的香很香,用台語講時,真的是三個音.


這一天也是很好玩的一天,我們像是要收集印章的小朋友,






小彭說,我明年還要拿這本來蓋完,我說,明年會有明年的好嗎.


對了,回程時我們就沒錯過車了,哈... ... 這要特別交代一下,


還有啊,我那天才知原來,現在的火車票也有像高鐵一樣,


進入月台是把票放入機器,就可以進去,真是太久沒坐火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