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肚皮舞初體驗










之前報名萬華社大的課程「中東肚皮舞入門班」,

昨天是開課第一天,抱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前去,


緊張是因為自己對跳舞真的不在行,


興奮則是可以真的去學一樣事物參與其中.


一上課,大家坐在地板的軟墊上,


老師要我們記住大家的名字,


所以不時的會問我們這同學叫什麼那同學叫什麼,


還說下課沒叫出大家的名字不能走,


我想老師很用心的希望我們能認識熟悉彼此.


接著,老師介紹肚皮舞的起源,


分為中亞、土耳其及埃及... ...


並且問我們在那裡看過肚皮舞及為何來參加,


我說,我是看扶桑花女孩,


至於為何參加,老師大約說了幾個大家有可能的原因,


我們就沒有一個一個回答,


而我真正想參加的原因是,我希望找到自信,


我希望可以不顧別人眼光並且不管跳的多好笑,


我都可以勇敢的跳並享受在其中,


最重要的是,我希望自己很快樂.


老師說,我們參加這個班,真的是針對完全沒跳過的,


所以,我們可以很放心的從基礎開始學起,


我也覺得好幸運,剛好遇到這樣的機會.


一些解說完畢後,老師開始帶動作,


我們先圍成一個圓,接著是利用手臂向下及向上向前向後,


一開始,我們都會用肩膀的力量,但老師說不對,


是要用手臂,加上脖子需要放鬆不能擠到,


接著是二手平舉,也是用手臂向上及向下,


當然是得分左右,所以口令變成,


右上左上 右下左下,


這動作是為了以後的蛇手,


但還差的遠呢,因為我們昨天才學了利用手臂上下,


到時還得將整支手拆成很多部分,


最難的,真的還是局部動,


我們要利用肚皮的肌肉前右後左的攞動,


而不是用整個臀部,


當我們動時,身上其他地方是不動的,


所以真的很難,看著自己的動作很不協調,


真的還滿好笑的,但是,我覺得去就認真學,


別太管是否跳的好看,開心就好,


所以算是不錯的開始.





1 則留言:

  1. 哈哈~~沒想到你會去學一個那個難的舞蹈....




    加油啊!!到時有發表會時,一定要找我去看喲!!!
    哈哈哈

    版主回覆:(09/07/2010 03:38:30 PM)


    哈哈,我也不知自己在想什麼耶,
    就突然有很強烈的感覺想去學,
    一開始先是看了電影「扶桑花女孩」
    後來又看了一支廣告,有一個媽媽很有自信的跳肚皮舞,
    然後,想一想,就去學了.
    我們會有發表會的,到時第一個通知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