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書:曠野的聲音







神秘的心靈感應


我終於明瞭,為什麼每天在路途上大夥都保持靜默。大部分時候,這些人利用心靈感應,互相傳達訊息。我親眼看到了。我們都沒聽到一點點聲音,但是,訊息正在相隔二〸哩的人們之間傳遞。


「真人部落」之所以能夠運用心靈感應,主要是因為他們從不撒謊,從捏造事實或歪曲事實,更從不睜著眼睛說瞎話。既不撒謊,當然也就沒有什麼需要隱瞞的了。他們這群人不怕敞開自己的心靈,接納和互相提供各種訊息。


心靈感應--這才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溝通方式。(頁95-99)


我常在想,心靈感應的真實性,如果真的可以,那麼現代人無法這麼做,難道是因為我們封閉自己的心靈,禁止他人進到我們心靈去透索內心的真實,又或者,其實我們的內心在說什麼,連自己都不知了,何況是別人想聽到我們心靈的聲音,不曉得什麼樣的狀況下,我們完全失去這樣的能力.


永恆的真諦


在萬物一體的世界,每一件事都有它存在的目的。(頁107)


尊重我不瞭解也不贊同的傳統和價值觀念,不件很容易的事,但會給我帶來莫大的好處。(頁118)


我們也談到生日蛋糕和覆在糕面上的甜美糖霜。我發現,他們對糖衣這種東西的看法,格外發人深省。它似乎反映出,在白人一百年壽命中,許多時間被浪費在人工的、淺薄的、暫時的、裝飾門面的、甜美可喜的事物上。在一生中,我們只花很少很少的時間,探索我們的心靈和永恆的存在。(頁121)


現今社會中,太過重視外表及包裝,當拿除那些花俏包裝後,剩下的本質,究竟是什麼,我們都本末倒置的去追求我以為對的事物,但卻失去認清什麼才是重要的心.


生日歌和禮物,年齡的增加並不特別呀,那不需要經過努力的。人很自然會變老。


「心智的成長」如果我們今年比去年更成熟、更有智慧,我們就會慶祝一番。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的心智是否增長,因此,你該自己決定,何時舉行慶祝會。(頁122)


我的原住民朋友常常談論到我們踩在腳下的土地。他們提醒我,那是我們祖先遺體所化的灰塵。他們說,萬物都不會真的死亡,它們只是改變。他們告訴我,人的肉體如何回到土地,滋養植物,而植物又成為人類新鮮空氣的唯一來源。比起我所認識的美國人,他們似乎更能體會氧氣的珍貴,更瞭解氧氣對所有生命的重要。(頁126)


所有的人都是「靈」,暫時來訪這個世界而已。所有的「靈」,都是永恆的存在。和其他人邂逅,都是經驗,而所有經驗都是永恆的聯繫。妳應該觀察妳生命中發生的事,從中學習,使自己變得更有智慧。妳應該感恩,像妳所說的,祝福它,然後帶著一顆寧靜的心離開。


他們認為,一個人對事物的情感反應,才真正決定他的存在價值。這種反應,記錄在你體內的每一個細胞、你人格的核心、你的心靈、你永恆的自我。這種感不見也摸不著的情感,充滿我們的心靈,決定每一個人是好人還是小人。行為只是一種管道,透過它,情感和意念得以傳達、體驗。(頁146-148)


「軟弱中學習堅強」


褐色老鷹-提醒我們,有些時候,我們太過相信我們眼前所見的物。我們若能超升自己,飛得高些,就擁有一個更加遼闊的視野。


袋鼠-彵從不向後行走。牠永遠向前走。牠那長長的尾巴就像一株樹幹,支撐牠全身的重量。從袋鼠身上,他們學到保持個性平衡的重要。


滑溜溜的蛇-牠不時卸脫外皮。如果你活到三〸七歲,還保持七歲時的想法,你這一生就不會有什麼收穫。我們有必要擺脫舊觀念、習慣和意見,有時甚至友伴也不例外。對人類來說,割捨有時是非常困難的。蛇摔脫掉舊的東西,並不因此變得更偉大或更渺小。那只是一種必要的行為,舊的不去,新的無處容身。


海豚-生活必須是快樂和自由的。海豚還教導他們,戲中並沒有競爭,沒有輸家也沒有贏家,只有共享的樂趣。(頁154-156)


當大夥兒圍坐成一圈時,切記,要觀察其他人,尤其是坐在你正對面的那位。他是你的精神映像。你在那個人身上看到的優點,其實你自己也有,只是還未能如願發揮出來。那個人的行動、表情和舉止,凡是你不喜歡的,其實都是你自己有特改進的缺點。你能在別人身上看出優點和缺點,這就表示,在某種層次上,你自己也有相同的優點和缺點。不同的,只是自我控制和自我表現的程度。一個人若要真正改變自己,就必須依賴自己的力量,而每個人都有能力依自己所願,改善自己個性上的任何缺點。你能改進的和加強的,簡直無窮無盡。(頁167)


我想,人真的可以有很強的能量去讓自己更好,只要你是這麼希望並且這麼努力,除了自己,真的沒有人可以改變我們的人生,因為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當你這麼想的時候,你會知道,我們不需要去理會別人無意義的話語,只要朝著對自己好的方向去走,我想,蒼天一定會幫我們一把的,所以,信念真的很重要.


每一個人都會做夢,但不是每個人都想記住所有的夢,更不用說探尋夢境所蘊含的訊息。她說:「夢是真實的影子。」現實世界中存在的、發生的每一件事,也能在夢境中找到。所有的答案都在那裡。




這個部落的人晚上睡覺是不做夢的,除非他們把夢召喚進睡眠中。對他們來說,睡眠是重要的休憩時間,是讓身體恢復元氣的時候。睡覺時不應該左思右想,殫精竭慮。(頁181-183)


有個人問我,在我的社會,是不是真的有些人過完一輩子,還不知道上帝賜給他們的才能是什麼?我必須承認,身為醫生,我曾有一些非常沮喪的病人,他們覺得他們白白活了一輩子,而其他人對社會都有貢獻。是的,我必須承認,我們這些「變種人」中,有許多並不覺得自己擁有任何天賦的才能,而且,往往直到臨終,他們才會想到人生的意義。


「變種人難道不明白,只要我唱的歌能讓一個人快樂,我就不算白活?你幫助一個人,也不算白活。反正,一個時候也只能幫助一個人嘛。」


我們一定都曾讓別人快樂或讓自己快樂、只是小小的幫助人或說什麼好話去鼓勵別人,那都是很正面的能量,我想我們都不算白活.


根據這個部落的觀點,生命和生活不斷在流動、前進和改變中。他們談到活著和非活著的時間。一個人生氣、感到沮喪、自怨自若或充滿恐懼時,他就不能算活著。有呼吸的人,並不全都活著。(頁201-202)


--------------------------------------------------------------------------


以上是由書中摘錄下來的內容及自己的感受,書中的這些內容,是一些我覺得很有意思及能提醒自己的,分享給大家,我想,那是一個我們無法去接觸的世界,不論真假,但重要的是,人類取之於大自然,用之於大自然,我們都應該對大自然懷著感恩的心,並且我們要快樂的活著.







1 則留言:

  1.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DATE: 09/07/2010 03:38:30 PM
    IP: 0.0.0.0
    EMAIL:
    URL:
    很棒的分享唷~~
    希望你也可以一直給予自己正面的力量喔^ ^

    版主回覆:(09/07/2010 03:38:30 PM)


    推薦10次,哈,最好是啦.
    看書,總是會有許多特別的收穫,
    這本書中,講著許多跟我們生活矛盾的地方,
    有些內容值得我們省思,
    但或許,我們改變不了演化下來的文化,
    但,裡頭很多正向的事物真的很值得收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