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未完成的故事



七年前的偶遇,在認識的六年後發生,而七年後的現在則是刻意。





對於過去,我們總宣稱那座落在極不對的時間點,在已婚後二年多的不幸福生活中,在這樣的情況下相遇,不知怎麼都覺得情何已堪,而你令我重新思考婚姻及接下來的生活,我知道,你的出發點多少帶點私心,但倘若我的情況沒那麼糟,也不會不顧一切選擇結束。

而我們共處的時光,是快樂的,但卻無法攤在陽光下。沒多久,你去當兵,後來的事情,包括我們之前出了什麼問題及為什麼失去連絡,我像失憶一般,沒有一件記得起來。我總是想,也許那些跟婚姻的痛苦,一併被裝進某個箱子塵封住了。

偶然的事件,令我想起你,接連下去的每一件事,似乎猶如水到渠成般的註定我們接下來的相遇,如果沒有虹的那本書、沒有你哥口中你的事,我不會有想連繫你的衝動,而我想,姑且不論什麼時間點對不對,現在,我們都可以正大光明的連絡,不管我們是不是七年前的我們,不管再見面的感覺如何,至少,狀況都不同了,我告訴自己,不論如何,這次不要再有遺憾,不管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是一段未完成的故事嗎?我不知,但對於接下來的見面,我感到緊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