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送我一句話








一早,msn打開,隨即同事道早,然後,他送我一句話:「人生的意義,不在終點,而在過程,不能光靠自己的自我滿足,也要靠關心你身邊的人。」

我就貼在msnslogan上,接著就開始有人說這句話不錯,我問你覺得是什麼意思,輝回我:要享受人生的過程,不要怕付出,在滿足自已的同時,也要顧好身邊的,人事物。

而我自己沒多想的解讀是:人生的意義,其實不著重於外在,例如金錢物質生活,最重要的在人,而人與人間重在相處更重要的是過程。

凱則說:我們通常很容易認為,做事的意義,在於達成做事的目標(比方說,戀愛以結婚為終點),但是在我們的人生中,我們更常遇到的真實景況是,終點經常是荒蕪一片,或者不是我們期待的那般光景,所以重要的是過程和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