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淡水] 小白宮



無意在網路搜尋到這個景點,不遠就在淡水,而且看別人拍的照片都好美就決定去造訪一下。





中秋節不烤肉,趁著好天氣,來去淡水走走,這是一個三級古蹟的景點「前清淡水總稅務司官邸」因為外觀,現在叫做小白宮。

我們到附近時還沒看到這個大門,整個就不確定在那裡,凱就去問路人情侶檔,他們異口同聲指著右手邊,這裡就是了,哈...好瞎。

後來我們停好機車就往門口走,真的清楚的寫了三個字「小白宮」,進去後內部人員說不用門票,我也不曉得是現在都不用門票還是?

進到裡面右手邊就有一個很特別的郵筒,而裡面的人員還給了我們一張明信片說這是可以寄的喔,真是可愛;而小白宮,外觀都是白的,而且建築物本身拱門造型,很適合拍照,所以在這裡面,會看到許多人都拿著單眼東拍拍西拍拍,當然我們也是其中之一啦。

而建築物裡面,介紹著小白宮的歷史,同時,分時段的提供導覽活動;若哪天來到淡水,別忘了這有個清靜又美麗的地方。





到這裡除了拍照就是拍照,加上天氣好,這天的天空格外的綻藍,忍不住多拍了幾張天空的照片,不管怎麼都要拍天空拍進去,海水在陽光的照射下也折射出許多不同深淺的藍,淡水也可以這麼美。



來到此處就是要很悠閒的走走看看,加上一定要坐下來休息,享受一下老人般的生活(這句是凱說的),真奇怪耶,悠閒就等於老人生活嗎,可見厚現在人生活的是
多麼的倉促;,深呼吸讓自己腳步慢下來,用身體慢慢體會周遭的景物,感受你與他們在當下的環境是同步的,那時,你會感覺到迎面吹拂的風、聽見樹木搖擺
的聲音、聞到泥土的味道及灑落在身上的陽光,那是一種親近大自然的放鬆感受。




坐在椅子的我們,看著一旁應該是一群學生們在拍照,這時我們聽到其中一個女生說我們來拍合照,但要找誰來幫我們拍,這時凱自告奮勇向前表示願意幫忙,他真的很善良,而我正好拿著單眼在亂拍,就在被拍及拍他們的一剎那間,我拍下了二邊的影像,回家整理後,發現這畫面,真的很有趣。希望這群學生不會來跟我說有肖像權,哈... 因為我是偷偷側拍低。



最後離開前,在蓋章的臺子,剛好頭抬起來看到鏡中的影像,索興相機拿起來拍一下,這張我很喜歡,感覺很特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