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與主管的午餐約會







中午,因為一個同事案子的合約到了,所以就要離開公司回到原派駐公司,主管請她吃飯,並找了另外二個同事,以及突然被約的我。

吃完後,還有些時間,主管跟我們聊聊,他說,在這部門,他不想給我們壓力,唯一希望的是我們將份內的事做完後,剩下的時間可以拿來充實自己,他總勉勵我們,希望我們可以找到自己的目標,並往那前進。主管分享他的學習方式,如果想學一樣事物,每天固定撥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持續的學習,如果我們無法自己堅持,他也可以幫我們,每天訂一個時間,時間到了他會在那段時間督促我們要去進行,久而久之,我們自然習慣,就懂得自律且不用他再督促,他幫我們的這個方法,聽到我們快嚇死了,覺得這樣壓力很大,主管說:有壓力才會進步。

其實,主管不止一次跟我們這麼叮嚀,我覺得他把我們都當他的小孩,他希望我們能有豐富的人生,雖然聽了很多次,但我卻聽不膩,我知道主管是很認真的希望我們過的好。除了目標及持之以恆,另外還有一點我忘了,可惜身邊沒有筆計本,總想仔細記下主管說的話;我記得某本書說,持續也是一種力量,所說的論點就和主管說的一樣吧,每天不用多,但能持續,累積起來是很可觀的。

聽了主管苦口婆心的勉勵,不免覺得自己總在混日子,沒有好好利用時間,常看著時間流逝,自己卻沒能善用,那感覺還滿可怕的,覺得自己沒有成長,更沒有收獲,那樣的無力感,卻是來自於自己,人們常說的自己可以主宰自己的命運,我想說的就是這個吧,因為我們無法幫別人決定什麼,甚至不可能總要別人不停的幫助,最終,只能靠自己,不管如何,要消除那種對生命的恐懼及無力感,還是得靠自己,靠自己找到自己所想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