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複雜簡單化







最近因為上課的事,苦惱了自己許久,又是擔心無法載虹一起去、又是擔心讓老師感覺不好、又是擔心自己沒運動、又是擔心改變了原來的生活、又是擔心好像會跟著失去什麼似的,種種的擔心,而芸說,我該想的都不是這些,而是我想不想去而以,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如此單純簡單,我居然忘了,這才是最初的點,怎麼老去想些周圍不著邊境的問題呢。

本來就要這樣,我們要做的是將複雜的事簡單化,不是將簡單的事複雜化,人啊生命如此短暫,腦容易也不甚大,不應該老糾結在那些不必要思考的點,圖增困擾,芸問我:你何時要結束你腦中的複雜人生;我想,我一定要學著簡單化自己的複雜人生,沒有那麼多事可以困擾自己的,全然是自己困擾著自己。

所以,接下來的功課:凡事簡單化,將答案focus在問題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