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我是笨主人







很多寵物書上都說,「沒有教不會的狗,只有不會教的主人」,最近,我常在想,我一定是笨主人。

這些日子,與開心相處也有六個多月了,許多時候總會想改變他許多行為,例如隨地大小便、愛吠叫、愛亂咬東西、在家裡任一塊腳踏墊上尿尿、偷咬回收筒露出一小角的垃圾等等等,我相信,這些行為許多人都遇過,有時,我想當個不打罵的主人,因為,好像打罵都沒用,我也不想這麼對開心。

這一二天,開心居然做出一件讓我們難以理解的事,他在沙發上尿尿,平時我們早已習慣他的隨地大小便,也甘願的清理,沒想到這回,連著二天,都選擇在沙發上,我們都不懂為什麼,而伴隨而來的是我們都氣爆了。

昨晚,我想試著讓開心待在籠子裡不亂叫,讓他進去後,我請親愛的拿一個潔牙骨給開心,他很認真的一直咬他的潔牙骨,有得吃幾乎都不亂叫,然而,就一直到睡覺時間,我們都熄燈了,他開始在籠子亂叫,外加他習慣性的在籠子走來走去,從晚上一直到早上,只要有些微醒來,都一直聽到他走來走去令籠子發出很大的聲響,我跟親愛的昨晚都沒睡好,很無奈。

最近接連看了許多與寵物有關的書,包括:別斃了那隻狗、沒有教不好的狗寶貝及安定訊號-生存的藝術,甚至使用響片訓練,希望使用正面的方式改善一些行為,這陣子許多努力,常都化為烏有,不曉得我們依舊不懂他,或是他不了解我們希望他怎麼做,又或許是自己耐心不足,覺得很無力,也覺得好笑,我並不要養他來讓自己火大的啊,怎麼就常搞的不愉快,也許我是笨主人吧。

2 則留言:

  1. 小動物好像都這樣...
    噗比和喜多也是~ 我常常搞不懂為什麼喜多這麼愛咬鐵籠
    都把鐵籠咬到白色變黑色了
    還買了小木頭給牠咬... 咬沒關係但我很擔心牠把鐵屑吃到肚子裡
    很不放心而且常常要逃出籠外~ 或許牠們也想要自由(哈哈)
    不過 我覺得還是放寬心啦~ 我現在就給牠們自由發揮啊
    只是還是會注意好牠們的安全
    慢慢就懂得享受照顧牠們的樂趣了
    畢竟也是有緣才能有機會可以照顧牠們
    就當作磨練自已的細心和耐心^^y

    版主回覆:(12/08/2010 01:36:21 AM)


    真的啊,我們真的不懂他們.
    不過啊,其實我也覺得,只要不太誇張我都還是都能接受啦,最近他喜歡上沙發尿尿,那我們就多注意,儘量不要讓他得逞,轉移一下注意力,希望改掉壞習慣.
    我也覺得和他們相處也是一種緣份,更不要因為他們皮而自己在一旁生氣,我一定要更有耐心.

    回覆刪除
  2. 是因為天氣太冷,懶的去上廁所嗎???
    六個月還是小朋友哩
    過年回高雄,我看到我阿姨的米格魯
    今年滿了四歲,才正式進入穩定期ㄟ
    ((之前是一枚過動兒XD))

    版主回覆:(02/11/2011 12:48:24 PM)


    哈哈...我在想有可能只是想引起我們注意吧,
    開心八個月了啦,
    其實這篇文只是純屬發洩文啦,
    因為自己有設法想了解他們,
    及有花時間想去變的更好,
    卻總是達不到一個平衡,
    所以就念一念,哈...
    我會加油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