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蒙娜麗莎會說話 - 世界經典藝術魔幻展


新年初2那天,和親愛的帶寶貝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看展覽「蒙娜麗莎會說話 - 世界經典藝術魔幻展」,對寶貝來說,最有趣的就是會與我們互動的蒙娜麗莎的微笑那幅畫,小朋友可以透過問蒙娜麗莎問題而知道這幅畫的由來,在看展之前,和親愛的聊到說這個展覽是以動畫的方式讓小朋友可以了解一些畫作,而親愛的說,他還是喜歡畫作維持原創,我想每個人對於不同的呈現方式有不同的感想,和同事聊,他說,在畫作產生的那麼多年後,為了在現代令小朋友了解畫作而加入科技元素呈現,並沒什麼不好,有時候,總是要跟上時代吧,我覺得也很有道理,就像親愛的寫程式時常希望用人性化角度去看待一樣,以一種我們都能懂的方式,我想,也不致於與原創產生矛盾。



在看展的過程中,寶貝總是走馬看花的快速瀏覽,不過,我想在這個過程中,只要他認識一幅畫那也是一種收獲。




底下這二幅是我最喜歡的二幅畫,上面這幅梵谷的畫是我特別喜歡的,遠遠的就吸引著我的目光,看著畫,看到遙遠的盡頭,有著我們看不到的未來;而底下的畫,我喜歡內容的活潑感,好似聽到了熱鬧的聲音,鮮豔的顏色令內心有種腳步輕盈的自在感。




在畫展的最後,擺放幾台電腦並搭配手寫板,大家可以選擇幾幅畫先練習,接著清空自己再重畫,畫完還可以上傳並參加抽獎,在外頭還有一個大螢幕,將大家上傳的顯示在那裡,挺有趣的;而人家明明是幾幅在畫展的畫,像是蒙娜麗莎的微笑等共三幅可以選擇,偏偏寶貝就不想照上面畫,為了應景,今年是兔年,還畫了隻小兔子呢,超好笑的。



離開畫展,我們往樓下走,到了科學館裡販售紀念品的地方,進去後左方有一些益智的玩具,店員很親切的介紹,並且可以試玩,而裡頭有一種拼圖,透過不同的顏色,及自己的創意,拼出自己獨特的作品,其中圖上掛著一幅超大的喜羊羊,真的好厲害。我們在這裡待了一陣子寶貝才捨得離開。










1 則留言:

  1. 我也在這個展看到了好多小朋友可愛的照片耶!現在活動好多~你就是名
    畫主角抄有趣的我說!可以去參加看看!!也把訊息分享給你: D
    http://aliveart.pixnet.net/blog/post/4604289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