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寒假作業







這個過年,寶貝把他的寒假作業帶過來,印象中,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寒假作業,因為多數時候,都在他爸爸家就都已完成了。



翻翻他的作業,其中有一篇是要寫寒假生活記趣之類的題目,主要希望他們寫出寒假有什麼特別有趣的事情或去那裡玩有什麼特別的體驗,看著寶貝寫的內容,是一些平時和鄰居朋友出去附近及家裡過年發生的事,我問他,有沒有考慮重寫,他回我,有寫就好了啦。



其中有個作業是要剪貼報章雜誌或是網路上下載文章,並於閱讀後寫一篇文章,此主題想表達的是,不出門就能知道天下事,剛好大年初二去看了蒙娜麗莎會說話的展覽,我建議寶貝可以以此為題材(後來專心看了題目才發現與主題的不出門能知大下事不太符,但寶貝還是寫的很開心),而他把簡章貼上去後,開始寫起了他的心得,內容大至上就是蒙娜麗莎那幅畫的相關資訊。



看完他的心得,我大約給了點建議,我說,你可以寫寫這個展覽與一般畫展有什麼差別、其中有什麼吸引你的地方,或是你覺得此展覽有趣的部分,或是你有什麼收獲及感受,他回我,不用改啦,有寫就好了,哇咧,整個就是作業有寫就好的態度。隨後我說,以前啊,我很不會寫這種作業,而你阿公阿媽也不會像我現在會給你方向,或是一起討論可以怎麼寫,怎麼我希望和你討論,你卻一點興趣都沒有。



有時,當父母的總會給予我們想要的東西給孩子,或許,我想給的並不是他想要的,而且,他不是我,他不會覺得那些作業很難,他以最快的速度揮毫,作業就算完成,哈哈我覺得比起要求完美的我,他顯得灑脫多了,有時想想也可愛,再怎麼說,完完全全不假他人之手的,屬於他個人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