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長輩這一關








上星期我們各自去找了雙方家長談結婚的事,我爸一如往常,整個很不同意,轉述大姑姑的話:「要我不要結婚,就交往就好。」感覺的出來,長輩都是關心及擔心我能理解,所以對於他們所說的話,我也只是聽。而我爸接著又說,我結婚有沒有得到什麼利益,如果沒有就不要結。我心想,結婚是建築在利益上?真怪,不過後來我知道老爸的意思指的是保障啦,總是希望女兒不是傻傻的跟著對方,而也能有些能保全自己的一些保障吧,而後又說,如果我真的要結,他也不反對。
得到這樣的話,我大大鬆了一口氣,至少他不是非常同意,但至少不反對,而我大約問了老爸後續是否要請親戚簡單吃個飯不收禮金,純熱鬧一下的那種,老爸後來
也覺得這樣可行,因為是第二次,老爸他顧及面子不宴客,而我所提出的建議,我想他覺得是可以的,至少女兒還是嫁了個好歸宿,總是讓一些常往來的親戚知道一
下,我想這也好,而最後老爸語重心常的提醒:「婚前婚後絕對不一樣」我想,我會好好記住的。而後也將雙方家長見面的時間敲定了。




接著,是親愛的找他媽媽及阿伯講,跟阿姨講的時間似乎很快,因為阿姨說,他沒辦法出什麼錢幫他,所以有些禮俗上該有的,他真的沒辦法,這點因為我們也想簡單辦,所以都沒有問題。接著又去找阿伯講,我是不知講多久,親愛的親完來我媽家接我,說阿伯說會找一天去找我們,親愛的說那我們現在就去,雖然之前見過面,但阿伯還是想再看看親愛的要娶的人,我們就去找阿伯,其實阿伯沒多問我什麼,而印象中很深刻及有感觸的一句話是:「幾勒郎搭瞎,幾勒郎都愛卸瞎」(一個人大聲,另一個人就要小聲),這讓我起吳念真的人間條件,似乎裡面有類似的台詞,我覺得,阿伯用了一種台式真情的關心講這樣的話,另外也提醒我們,「健康是無價的」,講完後,阿伯就問說那什麼時候見面吃飯。



隔天,找了從小就很照顧我的舅舅跟舅媽,就像一般長輩一樣,他們問的超仔細的,幾乎快把親愛的的祖宗十八代全翻出來,為的也是要了解我即將要嫁的人,最後,舅媽給我們的建議是,「先好好過二個人的生活,再考慮生孩子。」



這些過程,中間有些小插曲、有情緒,我想那樣的情感是很複雜的,不論是對我爸媽,他媽媽及阿伯以及我跟親愛的,那樣二家人的一種連結,因為陌生,多了許多溝通,不論是好或無效的溝通,總都是一個過程,對向來不會面對長輩的我,感受到極大的壓力,也反應出許多不好及負面的情緒反應,不過,最後總算都能獲得家人的同意,最重要的是長輩的祝福。



最後,這個過程,真的很感謝始終在一旁陪伴的親愛的,努力的陪著我一起處理好這個過程,也忍受了我的壞情緒,親愛的,謝謝你。



希望雙方家長見面吃飯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