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金瓜石-黃金瀑布、黃金博物館、太子賓館



星期六在家看著肉魯的書「一生一定要帶朋友去的一百個私房景點」,然後,我跟親愛的叫,悶死了,好久沒出去走走了。親愛的問要去哪裡,我翻翻書說去金瓜石。





隔天一早我們就出發,經過九份,到了金瓜石,大概是因為沒吃早餐加上一些山路,我居然暈車,超難過的,而且時間也還太早,於是就先找個休息站處理一下我的暈車,並到旁邊的便利商店買我們的早餐,休息一下後才覺得舒服一點,旅遊的興致才緩緩上升。

第一站黃金瀑布,停好車旁邊的山超壯觀的,在黃金瀑布那看到整個黃涔涔,不知為什麼,那樣的顏色令我感到害怕,大概是因為暈車不舒服,不時會有恐懼的感覺湧上來,不過,那真的是個滿奇特的瀑布。







接著我們往上到勸濟堂,在我們上來的右邊有一個往上的路,那條路可以到停車場,停好車,可以先走走旁邊的木棧道樓梯,可以看到整片海,及陰陽海那地裡,而我跟親愛的是往報時山這個方向走,不過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我們居然漏掉了古炮台那裡,真可惜,不過還是有登高望遠的感覺。 






走下來時看到這個植物,我覺得超可愛的,旅行的途中,總喜歡親近大自然,靠很近的看看花花草草,那種感覺很棒,有時真害怕哪天如此美麗的大自然會消失,那麼,我們該如何出遊踏青... ... 



走下報時山的階梯,往黃金博金博物園區的指標走,可以看到導覽圖。 



走著走著看到一間民宿,叫金瓜石101,拍了一下外觀,就繼續往下走。 



接著看到第二間民宿,是我喜歡的風格,整間都是紅磚造的,很復古也很傳統,而且這個建築跟石碇的房子一樣是吊腳樓建築,感覺頗親切的。 



我們沿路都走在這樣的步道,感覺很棒,左邊是壯觀的山景,有時石頭還會有些奇特的顏色,右邊不時可以看到遠遠的地方,及一些建築。



走著走著就到了黃金博物館。 



這左邊有一個坑道可以進去,但因為暈車的症狀還沒完全好,擔心裡面會悶,所以我們就沒進去。 





從這看過去,可以清楚看到最遠的左邊那就是我門剛停車的地方,沿路我們經過了勸濟堂關公像,二間民宿而走到了,看起來好像很遠,但實際走起來感覺挺舒服又輕鬆。 






接著來到太子賓館 







這樓梯剛走來時是在左邊,現在回去從右邊走,現在少了剛的人潮,好走多了。 




沿著來的路準備回家囉,愉快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