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澎湖三天二夜 day 3 湖南、南環





隔天六點就醒來了,拉開窗簾,有很棒的視野,加上這天天氣很好,所以站在露台感覺很舒服,八點才開始提供早餐,我和親愛的說,那我們就先到附近的山水沙灘散散步,山水沙灘離人魚之丘騎機車不用十分鐘就到了,到那裡,我們看到幾間民宿就緊臨沙灘,我就說,下次若有再來,我要來住山水沙灘那的民宿,親愛的也一直覺得住這應該比較好,走出來就是沙灘。山水沙灘跟在望安的網垵口沙灘一樣都是黃澄澄的沙,還沒走到沙灘會先看到一排堤防,上面有椅子,所以如果你不想下去沙灘,那麼坐在堤防上的椅子也是一種不錯的享受。








接著我們回到7-11那個路口,一邊是回人魚之丘,另外還有一邊是往鎖港,我們就往那騎過去,那裡有鎖港鎮風石(鎖港北石塔及鎖港南石塔),再往裡頭走,有一個宮,後面有一尊非常大的神明,是我們在人魚之丘看過去都看的到的大尊佛像,不過因為真的太大了,所以拍不起來。


  

最後,就回人魚之丘等吃早餐。由於今天真的太早起了,吃完早餐還很早,本來今天不想跑點了,但實在是太無聊,也離下午二點(去機場劃位)還有很久的時間,所以親愛的決定再帶著我往南環的景點跑,騎一陣子發現有一些人在曬魚(回程時有拍了幾張照片),接著再往前有一個沙灘,這個點叫嵵裡沙灘,我們往沙灘走,這由的沙是白色的貝殼沙,我們還看到有一群人在牽罟(這是當地早期補魚的方式,現已轉為觀光)。






  


接下來,我們殺到最底的風櫃洞,不過可能是退潮吧,海浪並不大,所以就沒有聽到如雷濤聲,更沒見到水柱噴潮的奇觀,不過,那裡的海很藍,而且有許多奇特的岩石節理。








到這裡,我們就把整個澎湖本島跑完了,這一趟出遊差不多近尾聲,也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三天二夜的時間真的很快,到機場候機時,我跟親愛的說,我覺得我們好像才在松山機場而以,怎麼今天就要回去了。不過,這次的玩法很累,跑了很多點,但在事後回憶起來,我們都覺得行程很豐富,一點都沒有遺憾的感覺,我想這也沒浪費了很貴的機票住宿費,跑離島跟在台灣的感覺大不同,但就是要花很多錢,接下來期待明年的出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