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想念的味道








最近,老媽瘋狂的做花生糖,


我得坦白說,真的超好吃,


剛開始看到成品,一度以為是外面買的呢.


今天,老媽又再做,我為了熱晚餐在一旁稍看一下,


老媽對我說:你要來學功夫的啊(台語)


我並沒說話,


然後她接著說:就炒到花生熟了再怎樣......就好了.


最後她說:我把功夫傳給你了.


當時我心想,反正媽會做就好了啊,


我幹嘛要學啊.


------------------------------------------


我突然想到梅子,


之前做貓餅乾時,


她問我會不會做蔥油餅,


我說:找一下資料就照著做就好,


她說:她很懷念他爸的蔥油餅,


   但都沒人去跟她爸學,


   她形容,那種咬下去一層一層的酥脆感,


   是她再也找不到的爸爸的蔥油餅.


------------------------------------------


許多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物,


那些理所當然存在的事物,


是否,那天就這麼悄悄的離開,


然後,我們將對人深深的懷念,


轉化為一種屬於他身上令我們念念不忘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