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朱銘美術館


多年前就一直想去朱銘美術館,現在終於去走一趟。

在去的路上金山下了間歇性的大雨,下完就一直是好天氣,當然好天氣就代表很熱~~~






進到美術館買完票後,是在第一展覽室,我們一路走出去先逛外面,第一站我們走在藝術長廊,在那裡,整面牆由不同的藝術家佔著不同的區塊,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面顏色很鮮明的畫作,中間有著一個娃娃,頭上頂著南北的指針,並寫著愛台灣。




接著再住下走,看到一片草皮,上面有四樣藝術品,其中音之樹:金山開心樹是我感到最特別的,站在那裡聽聲音,聽的不是風聲,是風吹在風鈴上發出的聲音,那種清脆的聲音,配上藝術品獨有特別的風味。




哈哈... ...接下來,是我最想來看的朱銘的太極作品,走在太極廣場,看到許多以太極為主的作品,真的很有趣,每個作品都有自己獨特的動作,展現栩栩如生的樣貌,我喜歡朱銘的作品是因為,外觀乍看之下是粗曠的表現,但每個細部卻又展現細膩的線條。




接著我們走到了美術館本館~



好多人排隊,我們也來排~




接著是兒童藝術中心~



目前展覽的是旅行狂想曲-一卡皮箱上路去~



我覺得這個真的感同深受,旅行,怎麼可以沒有相機呢。



不過,有人真的沒有相機可以記錄,留下的就是一片空白及想像空間。



在外面大一片噴水廣場,有一個小朋友,超開心的往水柱那衝過去,玩的好開心,真有趣。當時我心裡想,有小孩的人不管到那玩,一定要多帶個一套衣服,在這種可玩水的地方就可以肆無忌憚的玩耍。



 在朱銘美術館裡有許多藝術品,都帶入了情境,底下這張就好像二邊父母在這遇到並寒喧起來了呢。




此區是朱雋區,有幾個很特別以拉鍊為主的作品。

 

繞了一大圈,我們回到開始的第一展覽室,一、二樓有許多畫作。

 

底下是我特別喜歡的,一直都很喜歡傳統的房子,我還跟親愛的說,以後我們自己蓋一間,就要藝這種傳統的磚房,然後使用環保的綠能建材及設備,哈,這是我夢想中的房子。



這幅也很特別,平面的畫作透過顏色及幾何的方式表現了遠近的立體感。



走出朱銘美術館,往停車場的方向,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往回家的路上,經過石門老梅那一帶,看到有花田的指標,我們就開進一條小路看到路旁的花田,花還沒開的很滿,但還是很美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